扶桑不语

沉迷叶修无法自拔

谈谈227以来我的感受和一些看法吧。
这几天一直睡不好,一直在失眠,因为当我躺在床上,周围一片静谧的时候,我的脑子还是控制不住去想这件事。真的很难冷静下来,尤其看到一些非常、非常脑残的评论之后。我认真地想了好几天之后才决定写下来的。
我接触同人很早之前就有了。大概在12年的时候我就开始接触同人,并且为此深深着迷。因为我在现实生活中有共同话题可以一起聊天的人真的不多,我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,我那时候唯一的朋友就是互联网上的同好。一开始我是在贴吧看同人的,后来有以为我喜欢的太太安利我lofter,我就把重心放到了lof上,从lof上接触到了AO3。再后来贴吧被封,AO3 和lof就成了我最后的乐土。而且很令人惊喜的是,在这两个平台上很多很冷的圈子你竟然能够在里面找到粮!!还能在评论下面看到你的同好的影子!!!有时候你无意和你的同学聊天提到你在某年某月在哪个tag下提到的冷知识然后ta也回你ta也是在某年某哪个tag下看到这个冷知识的时候,那种惊喜感真的、真的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。
我对xz是真真正正的路人无感,因为我一不追星,二我对cql完全无感。我甚至对于cql的原著mdzs也是一个黑,因为在md被曝抄袭,我一开始不信然后有md粉人肉了我爱的一个太太,nc书粉到处在我雷区蹦跶宣传mdzs怎么怎么棒、到处在各圈碰瓷的时候被恶心到了,从此粉转黑,所以我对xz的第一印象就是哦演cql的。但是我有同学很喜欢他,我平时就能够听到她和同学一起在那聊xz、wyb、bjyx,连我在AO3、lof上我都能看到bjyx的帖子,所以真的对于我来说,宣传xz最努力的是cp粉。但是现在来了这么一出。我都不知道该哭的是我们这些无辜的同人爱好者还是那些xzf。老是有人在说,“粉丝行为请勿上升正主”,我只想说,那你们为什么要把作者行为上升平台?
同人平复了我太多的意难平,它为我提供了很多圆满又美好的新结局。它们往往诞生于我们一瞬间的念头,重读原作时对某个情节的思考,这些组成了一个非常美丽的世界。其实现在这件事情闹到现在也已经不仅仅是对于AO3、lof被举报的愤怒,它演变成了一种对同人作品、对创作的不尊重。警示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的。现在为什么骂xz骂xfx,因为把这件事闹大的是xzf,路人看到她们不会记住她们的网名,最深刻的印象就是“哦是xz的粉丝干的啊”。粮仓被炸、平台被骂,我反正是再也不会去接触任何与xz有关的一切事物,我一个人代表不了什么,但是我可以和认同我的观点的人一起去抵制xz相关的影视、代言、音乐,就这样,over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扶桑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